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民乐社区15个亲子家庭诵读国学齐学书法

编辑:陶倩2017-10-17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家长和孩子在诵读国学经典。

家长和孩子在学习书法。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10月13日晚,由民乐社区党委、民乐社区妇联、民治聚贤竹苑书画协会和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传统文化进社区” 活动现场传出琅琅书声,社区15个亲子家庭跟随老师学习国学经典、书法入门知识。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2月,每周五晚上都会准时开课,课程分为亲子国学共读和亲子书法学习两个部分。同时,还会定期组织大家前往博物馆等文化场馆进行参观学习。而为了确保活动的质量,让喜欢国学经典、传统文化的家庭学到知识,主办方在报名阶段还设置了面试环节,孩子和家长一同参与面试,经过筛选,最终有15个家庭入选。

首堂课上,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大人都很认真,国学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大学》等国学经典蕴含的思想精髓,在诵读中感受国学魅力。同时,老师引导展开互动讨论,调动大家思考的积极性。书法课堂上,大家也是兴致满满,在老师的指导下,从零学起,一点点纠正握笔姿势,调整下笔力度。

当天两个小时的课程,大家感觉到收获满满。现场不少家长都对这一活动表示赞赏,有家长说道,“我们大人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也是比较浅,现在有专业老师带着学习,和孩子一起当学生,一起进步,这是个很有趣的过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