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童真童趣之我和泥巴有个约会”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17-10-17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朋友与老师一起制作陶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黎荣香 文/图)近日,龙华区大爱万家社工事务所社工组织开展了一场社区陶艺创作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童真童趣之我和泥巴有个约会”,共吸引了40名社区流动儿童参与。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陶艺老师对中国陶艺历史文化进行讲解,小朋友们通过老师的讲解对陶艺的起源和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随后,专业陶艺老师为小朋友讲解制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孩子们按着老师说的流程步骤,运用搓、捏、揉、拍等技法,凭着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创作出一件件可爱的作品。

陶艺老师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泥条盘筑主要通过手搓泥条围绕盘筑而成,看似简单,但要搓成大小均匀且不断裂的泥条并不容易。在制作过程中,小朋友的手法技巧略显生涩,成品虽然不够完美,但是每一件都是小朋友们亲手完成的,显得特别珍贵。这些陶艺作品接下来还要历经3周的晾干烧制等工序,全部完成后将送到每位小朋友的手上。

据悉,此次项目为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公益创投项目,旨在为名社区流动儿童提供有针对性的特色服务活动,激发儿童的无限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