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红领巾添光彩 振能小学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编辑:陶倩2017-10-17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近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迎来了六十八岁生日。为了纪念这特殊的日子,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振能小学开展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大队委竞选活动。

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该校一年级的师生们做了精心的准备。仪式中,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面对庄严的少先队旗,新少先队员进行了入队宣誓。新队员代表何慧兰上台发言,表示入队后要严格要求自己,决心以老队员为榜样,遵守纪律,好好学习,为队旗增光添彩。

活动当天,学校还隆重举行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经过海选,选出22位候选人,并在学校大厅展出候选人照片和自我介绍。在“竞选演说”中,22名候选人纷纷讲述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全校少先队员投票选举,最终五(4)班吕思怡当选为新一届少先队大队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