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父母陪子女学国学

编辑:卢东勃2017-10-16 18: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阚丽丽 陈秋媚)为了增进社区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加孩子的知识量,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10月13日晚上,在新澜社区工作站的支持下,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翠澜居委会二楼开展“我陪孩子读国学”亲子活动,吸引了社区10对亲子的参与。

活动分为自我介绍、亲子共读、阅读分享三个部分。社工首先让大家进行自我介绍,让彼此尽快熟悉起来。接着,社工邀请亲子家庭代表为大家示范如何进行亲子共读国学。在这对亲子的带领下,大家都积极的投入到国学的魅力当中去了。最后,社工带领亲子们分享大家在阅读中那些值得表扬的细节以及需要纠正的不足,希望大家在以后的阅读中有更好的表现。

据悉,“我陪孩子读国学”亲子国学活动将作为新澜社区常规活动,通过这样常规性的活动,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让家长为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培养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