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7深圳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将于10月28日开赛

编辑:陶倩2017-10-16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柴文浩 梁志威)2017深圳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是深圳市龙华区连续第二年举办国际网球高级别赛事,大赛将于10月28日至11月12日在深圳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网球中心举行。赛事总奖金为17.5万美元,其中男子赛事奖金为7.5万美元,女子赛事奖金为10万美元。

据悉,此次比赛是由国际男子球员协会和国际网球联合会授权,中国网球协会和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承办,深圳市网球协会和观澜湖集团协办。

本届赛事由ATP挑战赛和ITF女子巡回赛组成,共为期十五天,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四个项目。其中ATP挑战赛的比赛时间为10月28日至11月5日。男双冠军与男单冠军将分别于11月4日、11月5日产生。而ITF女子巡回赛则在11月5日至12日进行,11月11日为女双决赛日,11月12日为女单决赛日。

ATP挑战赛是网坛未来之星声名崛起的竞技舞台,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网坛好手报名参加。其中拥有16个挑战赛男单冠军头衔的斯洛文尼亚人布莱兹·卡夫西奇将作为赛事头号种子亮相本站比赛,而在2015年深圳坪山金地ATP挑战赛中一举夺魁的卡夫西奇、10个ATP巡回赛单打冠军傍身的俄罗斯老将米哈伊尔·尤兹尼、日本名将添田豪以及韩国19岁网球天才李德熙等也均会来到鹏城。除了国际球员,去年年初为中国拿下历史上首个ATP挑战赛单打冠军、并在今年实现全运会男单三连冠的中国男子网球一哥吴迪也将出战本次比赛。李喆、柏衍、张之臻、孙发京等国内实力球员均会在龙华一争高下。

与男子赛事相比,ITF女子巡回赛的球员阵容也毫不落后。单打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二、2010年温网和美网单打亚军兹沃娜列娃,英国名将罗布森、塞尔维亚新秀斯托亚诺维奇,土耳其美女球手索伊露,美国好手卡科,以及韩馨蕴、刘方舟、高馨妤、鲁晶晶、徐诗霖等国内球员均报名参赛,现青少年排名第十、年仅16岁的深圳小将王欣瑜也将在主场亮相。

此外,在承接高规格国际网球赛事的同时,龙华区的业余网球赛事和青少年网球培训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于2015年10月成立的深圳龙华网球协会通过举办网协会员积分赛、青少年希望赛、网球进校园、成人免费培训、创建网球特色学校等活动,对龙华区网球人口的增加、网球氛围的提升、整体网球水平的提高,以及球迷、青少年爱好者、业余选手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