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茜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居民热情高

编辑:陶倩2017-10-16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使用灭火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邓乐平/图)近日,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居民防范自救能力,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联合消防分队在茜坑老村、竹村开展居民楼楼栋长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共出动人员62人,活动现场吸引众多居民认真观摩学习。

此次的宣传活动主要围绕灭火器的教学展开。消防分队队员向现场居民详细讲解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具体步骤,并普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日常维护等相关知识。为了加强教学效果,在消防分队队员的指导下,现场群众按照灭火器的使用程序,轮番独立完成灭火器喷射灭火操作。

在现场教学过程中,现场群众跃跃欲试,学习热情高涨。通过开展活动,辖区各楼栋长及居民都在实操中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加强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实战技能,为构建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提供了有力保障。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茜坑老村及竹村楼栋长派发灭火器1000个。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火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确保楼栋长及居民都具备一定的火灾防范技能,如遇火险能第一时间能将其控制在最小可控范围内,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打下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