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东首个“职工服务示范点”落户富士康龙华园区

编辑:陶倩2017-10-16 08: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10月13日上午,广东省总工会首个“职工服务示范点”在富士康龙华园区员工关爱中心正式挂牌。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敏、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陈振国、富士康工会主席陈鹏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成立于2007年3月,经过十年的发展,建立了30个园区工会,1.9万个工会小组,是全国最大的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富士康工会秉持“真心实意为员工服务,真抓实干促企业发展”宗旨,积极建设员工关爱中心,构建了“6+26”员工维权系统、6大服务监督委员会和“5+2+1”生活保障机制,搭建了“富士康之星”、“富士康之约”、“富士康之眷”、“富士康心灵之约”等关爱平台,开通了工会网、微信、微博等工会与职工交流的服务渠道,创立了“再回首·长相聚”资深员工慰问、“购物美食嘉年华”、“关爱到一线·真情在身边”、“欢乐社区行”等关爱活动,打造了职工维权、服务监督、生活保障等一系列工会服务品牌,获得了企业职工的好评,也得到了上级工会的充分肯定,发挥了示范带头的作用。

揭牌仪式上,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敏充分肯定了富士康工会工作,希望富士康工会再接再厉,以本次示范点为契机,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打造优质服务品牌,继续发挥服务示范作用。

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指出,富士康工会工作覆盖面广、服务有深度、细致入微,为深圳市工会工作提供了鲜活宝贵的经验。她希望富士康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看得见、信得过、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富士康工会主席陈鹏表示,富士康工会将不断在关爱职工方面加强探索,牢筑基层“堡垒”,打造“四三二一”工程,努力提升职工的存在感、获得感、归属感,为职工发展搭舞台,为企业转型做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