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作品巡展亮相深圳

编辑:陶倩2017-10-16 08: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俊)昨日上午10时,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和中国版画博物馆主办的“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开幕式在版画博物馆举行。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副主任黄春雷,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梁宇等国内外50多位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00余件,展出时间为15天,市民可以前往版画博物馆免费参观。

据介绍,“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滚动资助作品巡展”是将国家艺术基金2014、2015年度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资助项目中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将我国艺术创作相关领域新生力量的代表之作进行集中展示。

此次交流展示包含了2016年度45位艺术家、2017年度38位艺术家以及2017年度人才培养项目的14位艺术家所创作的百余件作品。

“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滚动资助作品巡展”已先后在南昌、厦门、武汉、张家口、济南、沈阳、吉林、哈尔滨、西宁、兰州、西安、杭州、重庆巡回展出,受到当地观众和美术界的广泛好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这次来到深圳展出,充分体现了国家艺术基金对青年艺术创作的进一步支持,以及在促进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展示交流、激发创作热情、引导当代美术创作正确的价值观与文化方向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本次展览以“中国艺术新视界”为主题,涵盖了中国画、书法、漆画、工艺美术、油画、水彩水粉画、版画和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表现类型囊括了革命历史、现实生活、都市景观、人文关怀、自然山水等多样化的题材。创作这些作品的作者都是40岁以下来自美术机构的青年艺术家、美术院校的青年教师以及青年职业画家。

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展览的主题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