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再升温再加压整治环境卫生

编辑:陶倩2017-10-16 08: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在辖区人民公园举行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誓师动员大会,举全街道之力改善环境卫生状况,争取在环境卫生检查上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 邓乐平 文/图)随着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双提升”工作深入推进,全区对环境卫生的要求也相应提高。连日来,福城街道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上再升温再加压,要求继续拿出“创文”的劲头,加强问题导向,举全街道之力把城市管理到位,要在环境卫生整治上打场翻身仗,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

举行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誓师动员大会

10月12日下午,福城街道在辖区人民公园举行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誓师动员大会,动员全体工作人员要迎难而上,奋力苦干,举全街道之力改善环境卫生状况,旧貌换新颜,争取在10月份环境卫生检查上打个漂亮的翻身仗。街道执法队员、环卫工人、市容巡查员、交通预联队员、各社区工作站人员共600余人参加誓师动员大会。

大会传达10月11日区环境卫生现场会精神,要求全体人员统一思想,振作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福城街道相关领导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更加谦卑的态度来反省自己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二是要加强学习,熟悉考评标准和细则,做到有的放矢,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四是要树立理想脚踏实地,把平凡的岗位当作崇高的事业来追求。

誓师大会后,全体人员立即开始展开专项行动,所有人员分成三个行动组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对润塘工业区后山开展非法养猪场清拆行动,在润塘工业区、松元围周边、丹坑村开展市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查扣占道经营、乱堆放物品,清理沟渠、绿化带垃圾和杂草。

当天下午,福城街道在专项行动中共整治乱摆卖6宗、超门线经营39宗、乱堆放4宗、乱挂晒12宗、没收占道广告牌6宗、拆除伸缩雨篷2宗约4平方米,清理沟渠垃圾、杂草1.5吨,清理绿化带白垃圾0.4吨。

发现环境问题当即立行立改

10月13日下午,福城街道又以“整治垃圾收集点、转运站及周边环境卫生”为主题,在辖区组织开展今年第10次“龙华清洁日”活动,通过充分发动干部群众、义工志愿者等人员,针对垃圾收集点等、转运站周边环境卫生薄弱点进行集中整治,切实提升街道环境卫生,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为街道全面提升市容市貌再加油助力。

活动中,福城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赴辖区各个活动点参加清扫保洁活动。一场热火朝天的全民参与行动,再次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建设美丽宜居家园的热情与干劲。

清洁日活动结束以后,福城街道立即对活动中区领导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并召开市容环境考核部署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高度重视在清洁日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执行力,立即行动立即整改;要针对各项环卫薄弱点,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提高“五化”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意识和监管水平,加强对辖区清扫保洁公司的监督管理和调动;各单位、各社区要协作配合,保持发扬“创文”劲头,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建立信息、资源互通互享机制;市容环境工作要常抓不懈,进一步强化群众工作,教育、引导、鼓励人民群众一起参与进来。

会议特别强调,全街道特别是相关部门和社区,务必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按照街道党工委和街道主要领导的要求,切实做好市容环境工作,争取在接下来的全市考核中取得理想成绩。

按照会议部署,会议后街道城管科、市政中心立即对各项环境卫生薄弱点继续加强整治,拉开一场“洗脸行动”,冲洗各干次道、护栏、公交站台,清洗商业街、人行道路面,清理城中村角落大物件、绿化带等,让辖区气象为之一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