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服务企业发展 龙华服务非公经济产业政策宣讲会开讲

编辑:卢东勃2017-10-12 21: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王舒媛)10月12日下午,龙华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在龙华会堂举办服务非公经济产业政策宣讲会。会上,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经促局、科技创新局、市规划国土委龙华管理局共五部门分别讲解了人才政策、总部企业政策、产业扶持政策等企业急需的政策内容。区、街道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区总部企业、四类百强企业和行业协会会员企业等400名企业家参加本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呈现四大特点:一、创新政策解读形式。充分发挥党委部门优势,邀请区五个部门综合讲解产业政策,是龙华区成立以来首次多部门联合开展政策讲解,为企业节省了获取政策的成本。二、扩大工作覆盖面。此次活动除区、街道工商联(商会)会员企业外,还邀请了区总部企业、四类百强企业和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参加,扩大了区工商联工作覆盖面,提升了区工商联社会影响力。三、重点邀请企业出资人参会。针对之前不少企业派代表参加政策宣讲会,但会后信息传达不到位,导致未能及时有效享受政策的情况,区工商联发挥联系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优势,重点邀请企业主要出资人参加,确保了宣讲会的实效。四、调研评估宣讲会效果。为促进类似活动越办越好,在活动现场向参会人员发放了调查问卷,对宣讲会效果进行评估,了解企业需求,并认真进行分析,为以后举办活动提供重要参考。

据悉,龙华区委统战部(工商联)今年以来,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先后组织会员企业拜访龙华公安分局、民治街道等单位,并与龙华公安分局签署了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直联制度,与区有关部门正在建立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合作机制。及时与区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和沟通,解决了一大批困扰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接下来,区工商联(总商会)将进一步秉承服务“两个健康”的工作宗旨,进一步优化和创新服务机制,开展政策宣讲会、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