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 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揭牌成立

编辑:卢东勃2017-10-12 19: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0月12日上午,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会计核算中心与福城街道办现场签署委托代理记账协议。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何君 肖燕 )10月12日上午,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在观澜美术馆主楼一楼大厅举行揭牌仪式,会计核算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规范财务管理,杜绝不合理开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出席活动。

据了解,会计核算中心揭牌成立后将协助区属行政事业单位加强财政资金监理,保证资金的安全和完整;将按照财政部门批复的单位部门预算,核算和监督各单位的经费使用情况;此外,还将承担对各单位所有资金的收支进行会计核算,编制会计报表等职责。

张纳沙在致辞中说,成立会计核算中心就是要从制度上、根本上规范财务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实行会计集中核算,有利于规范财务管理,通过对各单位、各部门的收支审核,对全部财务行为进行规范管理,从体制上杜绝不合理开支,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理解成立会计核算中心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加强龙华区会计核算工作,张纳沙还强调,一是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二是要胸怀大局、勇于革新,不断完善会计集中核算的管理形式,充分发挥会计核算中心的关键作用;三是要主动适应、加速磨合,积极打造龙华区政府管理工作的新名片。

会计核算中心主任赖晓宇表示,下一步,会计核算中心一方面将加强廉政思想教育,强化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始终坚守财务红线和底线。另一方面将重点抓好业务工作建设,提升人员业务能力、强化综合素质,培养一批业务骨干,争取在全市范围内树立一个会计核算业务的金字招牌。

揭牌仪式后,会计核算中心与福城街道办现场签署委托代理记账协议,标志着会计核算中心的代理记账业务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