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高速公路收费站治超非现场执法全面启动

编辑:卢东勃2017-10-13 08: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黄宇晖)高速公路车辆超载超限现象容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对安全行车或运输造成极大的危害,严重危及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有效整治高速公路车辆超载超限现象,2017年10月12日上午,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在该支队高速路政大队举行了深圳市全面启动高速公路收费站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仪式。标志着深圳市高速公路收费站治超非现场执法全面启动。

从2017年7月20日零时起,深圳市有4条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开展了治超非现场执法,即进入高速公路的超载超限违法车辆的信息会被上传至广东省交通执法系统,经系统及执法人员严格审核比对后,确认是否属于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截至10月11日,治超非现场执法共开具了162份违法行为通知书。

今天,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在全市正式全面启动,意味着全市共13条高速公路的全部收费站将对所有进入高速公路的超载超限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对涉嫌超载超限违法行为的车辆将按有关法律规定进行严格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