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民政局面向纳管机构举办安全自查巡查培训

编辑:陶倩2017-10-12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军)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昨日下午,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举办了行业纳管机构安全隐患自查巡查专题培训,社会福利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及社工机构等各类行业纳管机构的负责人共计8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之前,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人潘芸重点给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指出为了给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民政劳动系统各部门、各行业纳管机构都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机构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多一份责任心,敬畏生命,敬畏法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面严格排查消除隐患。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2天,由专业安全机构讲师针对民政劳动行业机构特点重点讲解安全隐患自查基本指引,各机构参训人员掌握安全自查实操技能后,通过考试即可获得合格证书,推动各机构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实现规范化、标准化。

据了解,今年8月底、9月底,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已经组织行业纳管机构分两批次参加市级部门举办的培训,此次培训之后,民政劳动领域行业纳管机构安全隐患自查巡查培训全部完成。一直以来,民政局通过日常巡查检查、委托第三方安全机构对行业机构开展“安全体检”指导防范隐患风险、组织各机构开展安全培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等多种举措,有力促进安全管理工作效能提升,实现了民政劳动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