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驻区媒体记者走访大浪城中村 感受蜕变与新生

编辑:杨维易2017-10-12 09: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如今,行走在大浪街道多个城中村内,有了“花园小区”的感觉……

 

主巷道沿街建筑立面整治。

建筑工人正在施工。

新围新村:沿街楼房外墙以旧变新 向“花园小区”看齐

当前,新围新村整治内容主要分为两大块:第一大块是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地下工程,主要是管线下地的管道铺设、完善给水和排水排污工程、强弱电迁改以及燃气入户等市政基础设施整治。以及道路工程,包括道路硬底化、主巷道沥青罩面、人行道砖的铺设等。

第二大块是环境美化提升工程,包括:打造主要巷道和公园景观,主要门户节点景观改造、主巷道沿街建筑立面的整治、绿化种植、路灯工程、监控工程等。

其中最让人瞩目的便是主巷道沿街建筑立面的整治,统一的黄红格子墙面样式让一排排城中村楼房有了如同“花园小区”的整齐外观,也让城中村更加生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