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多部门联合执法 捣毁黑煤气窝点

编辑:陶倩2017-10-12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部门在现场对黑煤气进行清理。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伟锋)10月11日,民治街道执法队联合上塘派出所、安委办、消安委办、交管所和上塘社区工作站等部门采取联合执法行动,一举捣毁位于民治街道洁玉街远景大厦旁一大型黑煤气储存窝点,查扣黑煤气219瓶,查扣储存黑燃气的机动车5台,派出所带走一名当事人作进一步调查。

记者了解到,根据上塘派出所便衣民警获取的线索,民治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通过蹲守、跟踪等手段发现,民治街道洁玉街远景大厦旁待建地上,存在一个利用机动车作储存仓库的大型黑燃气窝点。11日中午,民治街道执法队联合上塘派出所、安委办、消安委办、交管所和上塘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85名,一举将该大型黑煤气窝点捣毁。现场查扣219瓶黑煤气,交管部门查扣储存黑燃气的机动车5台,派出所带走一名当事人作进一步调查。记者在现场看到查扣的黑煤气瓶锈迹斑斑,非常破旧,且大部分煤气瓶是充满煤气,现在天气炎热,露天停放车辆储存煤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若出现煤气泄漏引起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据民治执法队负责人介绍,十九大召开前夕,民治街道加强了对各种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针对黑煤气,采取“查人、查车、查物”相结合,发现非法销售、储存黑煤气行为将一查到底,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发现黑煤气的线索,可拨打民治执法队24小时值班电话0755-81718885进行举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