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避孕知识宣传 提高群众健康意识

编辑:陶倩2017-10-09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秀宁)为进一步提高育龄人群的安全避孕意识,近日,观澜街道计划生育服务部联合各社区工作站计生办开展了“为爱坚持——科学避孕”系列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据统计,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避孕药具2万只、宣传折页800余份、宣传品700余份,扩大了计生药具服务工作的宣传面,提高了群众的生殖健康意识和性健康意识,得到育龄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不同人群广泛宣传避孕节育的相关知识,包括与怀孕有关的生理、心理知识,常用的避孕方法及特点,未婚、新婚、产后、哺乳期、更年期等不同群体适宜的避孕方法,不仅提高了人们的避孕意识,还普及了正确的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知识,提高了育龄群众安全避孕意识,降低了意外妊娠和人工流产率,使育龄群众能够选择适合自身、安全可靠的避孕方法。与此同时,还在观澜辖区安装了19台智能发放机,居民可凭身份证自行领取避孕药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