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活动关爱特殊儿童

编辑:陶倩2017-10-09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志愿者为特殊儿童家庭送上月饼等爱心物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孔祥玉/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龙华区民政局、龙华区慈善会携手龙华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在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开展了“喜迎国庆 情暖中秋”关爱龙华特殊儿童公益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帮困助残的社会美德,龙华区民政局、龙华区慈善会结合实际情况和现有的爱心物资,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喜迎国庆 情暖中秋”关爱龙华特殊儿童公益活动,让这些特殊儿童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本次关爱活动共有50多个脑瘫儿童家庭报名参与,他们来自龙华区各个街道,其中大部分曾参与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公益资源对接活动。这些家长看到熟悉的面孔,都笑着打招呼,带着孩子依次入座,品尝志愿者们摆放好的月饼和水果,互相交流育儿康复经验,有的家长还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便于以后交流。

活动现场,最活跃的是来自景华新村的莫姨,她今年六十多岁,唯一的孙女得了脑瘫,几年来都是她带着孙女贝贝到处接受康复训练,自从接触到这个群体后,看到每一个家庭都有着不同的心酸和苦难,她从一个悲观绝望的求助奶奶变成一个乐观豁达的助人者,经常参与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公益活动,为这个群体牵线搭桥,成功对接了公益资源,在这个群体中,“贝贝奶奶”成了她的专属称谓,无论走到哪儿,大家都像见到亲人一样,亲切地喊她“贝贝奶奶”!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争取更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关注特殊儿童成长,为每个孩子及其家庭提供持续服务,让孩子们感受龙华大家庭的温暖。

当天,志愿者们还为每个到场的家庭发放了大米、月饼等爱心物资,活动在温馨感人的氛围中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