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大排查

编辑:陶倩2017-09-26 09: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谢红梅)“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出租屋内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工作,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加大工作力度,紧密结合街道的安全大检查行动,迅速对全街道辖区范围内出租屋各类安全隐患、重点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老百姓过上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

此次行动以网格为单位,逐家逐户排查电线是否乱接乱拉或老化、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是否储存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存放危化物品、是否配备灭火器、消防栓是否完好等安全隐患,并做好建档督促,协助业主、楼栋长、承租人等自行整改。对于发现问题不积极配合整改的,一律报送街道各职能部门进行查处,特别是燃气安全隐患、烟花爆竹、危化品存放较多及其他隐患突出的出租屋、“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同时,该网格中心还组织网格员充分利用上门走访登记机会,采取面对面、一对一、一对多、以案说法等方法方式,全面宣传安全知识,发动楼长做好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履行看家护院的职责,将微小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外,网格中心还进一步加大了对出租屋的走访登记频率,对重点人员居住的房屋、居住情况复杂的合租房、无稳定工作人员居住的房屋加强回访巡查,并认真做好租住人员信息登记和实有事件信息通报过工作。同时,深入辖区积极摸排隐患,及时掌握动态,着力做好居民群众的思想工作,努力化解矛盾纠纷, 将各项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为辖区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