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坑小学举办第二届科技节 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

编辑:陶倩2017-09-26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科技节活动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邓乐平 李秋灵 文/图)一架架飞行器从操场起飞,一幅幅原创科幻画,还有如何鉴别岩石的方法、世界上首例胎儿体细胞克隆水牛标本,现场让同学们大开眼界……这些都是大水坑小学校园科技节活动的精彩镜头。

为营造浓厚的科学教育氛围,推动小学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开展,构建学校科技教育的大平台,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和学生的潜能,培养科学精神,提高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让学生在参加科技活动的过程中体验快乐。昨日上午,大水坑小学举办由学生、老师和家长们共同精心准备的一场主题为“科技走进生活”的科技盛宴——“第二届科技节”。

据了解,此次科技节的项目有航模开幕式表演、环保建高塔、小制作、小发明、鸡蛋撞地球等。学校发动学生全员参与,既让每个学生在活动中得到充分锻炼,又提升了参赛项目的质量,确保了本次科技节活动顺利进行。学校还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注重实效,紧密结合科技教育方面的特色,充分调动每个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发挥学生的创造性、能动性,突出每个班级的个性特色。

该校副校长邓爱强告诉记者,科技节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动手动脑、放飞希望的空间,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既开阔了视野,培养了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又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