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秋将至 手工月饼今年成新宠

编辑:陶倩2017-09-26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佳节将至,9月25日,记者走访了龙华区多家大型超市和各类面包烘焙店看到精装、散装、简装、现场烘培的月饼花样纷呈,令人眼花缭乱,而在各种各样的月饼中,手工制的月饼今年特别受消费者的青睐。

记者在龙华公园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看到,月饼早已占领了超市最显眼的一排货柜。其中不乏包装精美、价格高昂的月饼礼盒,独立包装、单独销售的散装月饼,也有刚从炉里面拿出来还散发着甜香气味的手工月饼。

今年的月饼种类非常的多,广式月饼、苏式月饼、潮汕月饼,样式齐全,口味也非常多,除了传统的蛋黄莲蓉等,还有近几年越来越畅销的水果口味,今年还有很多货架摆出了榴莲月饼。特意到超市购买月饼礼盒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特意挑选的好几盒月饼都是要拿去送人当礼物的,“买月饼当作给别人的礼物,要考虑牌子是否有名气。”他晃了晃手中的购物袋又补充道:“如果是我们家自己吃,我会买那些新鲜出炉的粤式月饼,虽然没有华丽的包装,但这味道却是我最喜欢的。”同样到超市选购月饼的李女士则表示,“今年吃了一轮下来发现还是手工制作的月饼最好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