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举办主题阅读暨手工制作月饼活动

编辑:陶倩2017-09-26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学做月饼。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邓小虎 文/图)9月24日上午,一场“月饼节快乐”主题阅读分享暨手工制作月饼活动在观澜办事处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举行,观澜街道邀请陶昀老师与来自街道各社区的30组亲子家庭一起共庆佳节,分享阅读的快乐,感受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魅力。

当天上午,大家满怀喜悦的心情,期待着与陶昀老师一起制作出美味可口的冰皮月饼。正式制作前,陶昀老师先和大家阅读分享了中秋节吃月饼习俗的来历和相关典故。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杨贵妃给月饼命名的典故……这些神话传说和历史典故,陶昀老师娓娓道来,孩子们听得入迷,也让这场活动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听完故事,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亲手制作起月饼来。每组家庭都领到了一小盒面粉和豆沙、奶黄、莲蓉三种馅料。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将热开水倒入面粉中、和面、制成面皮、再将馅料包入面皮中,然后放入模具中压制成型,一个漂亮的手工月饼就“出炉”了。为了让更多社区居民感受到中秋佳节的快乐,当天下午,此次主题活动还走进了社区。在黎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大家欢聚在一块,做月饼,拉家常,感受中秋节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观澜街道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到现在已举办了32场。“腹有诗书气自华”,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已逐渐成为观澜人推崇的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热爱阅读、崇尚阅读,提升城市品位,文化厚重的观澜正在焕发新的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