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针对职业卫生开展执法检查 现场整改20项

编辑:陶倩2017-09-26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为维护广大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健康安全,近日,龙华区安监局开展第九期“安监亮剑”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重点针对职业卫生开展执法检查。

据悉,此次行动在区安监局设置指挥部,下辖13个执法行动小组,各行动执法小组结合年度执法计划及第三方机构职业卫生隐患排查通报的情况,选取辖区内职业病危害风险高的重点行业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对企业通风排气、防尘设施的设置,个人防护用品的发放和佩戴,是否设置警示标识及职业病危害告知卡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用人单位是否建立职业卫生档案,档案的建立是否规范,是否公布职业病防治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措施和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监测结果等。此次执法行动共计检查企业25家,开具执法文书57份,发现隐患125项,现场整改隐患20项,限期整改隐患94项,采取强制措施27次。

据了解,自职业卫生工作划入安监部门职责以来,龙华区安监局坚持职业卫生与安全生产一体化检查制度,要求企业严格贯彻落实岗前职业健康培训、岗中与离职后的职业健康检查。在日常工作中,区安监系统通过建立企业职业危害微信群,发送有关职业卫生方面的知识与相关典型案例的通报。下一步,龙华区安监系统将加大对企业的监督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