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纪工委举办“大榕树下”社区廉洁文化活动

编辑:陶倩2017-09-26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中,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对家风、廉洁的认识和理解。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文 彭智康/图)自制冰皮月饼,参与文明家风游戏,手绘百米廉洁画卷……9月23日,在大浪街道龙胜社区廉洁文化公园,大浪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大榕树下“文明家风庆中秋”社区廉洁文化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龙胜社区及周边的数百名居民,通过参与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廉洁文化,倡导文明家风,并提前庆祝中秋佳节的到来。

该活动是大浪街道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大浪街道纪工委主办,龙胜社区党委协办,旨在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员群众的廉洁意识,弘扬良好家风及优秀中国传统文化。

当日上午,经过精心布置的活动现场充满了廉洁文化气息。“廉洁自律装在心中,幸福家园乐在其中”、“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清正在德,廉洁在志”等各种廉洁文化标语随处可见。

活动分为“大榕树下庆团圆”冰皮月饼DIY活动区、“大榕树下创文明”游戏互动区、“大榕树下传家风”百米涂鸦区三个区域。在“大榕树下庆团圆”冰皮月饼DIY活动区域,参加活动的100个家庭全部由家长与小孩组成。在活动中,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亲手制作冰皮月饼,并现场向孩子们讲授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及廉洁文化,增强孩子们的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意识,也让廉洁文化扎根孩子的心灵。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及“弘扬优秀家风”两大主题,设置了“大榕树下创文明”游戏互动区域,吸引了许多居民及孩子们的踊跃参与。在这个区域,参与者通过参与各种互动游戏,可以获得文明家风廉洁印章,然后到服务区换取各种小礼品。“挺有意义的,孩子们可以一边参与游戏赢取礼品,一边学习优秀家风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举两得。”在现场,参与的家长彭女士说。

在另一个“大榕树下传家风”百米涂鸦区域,这里简直成了孩子们的创作天地。百米涂鸦活动以“廉洁·家风”为主题,参加活动的数十名孩子齐聚一起,用手中的画笔在一幅百米长的画布上描绘自己心目中对家风、廉洁的认识和理解。

“大榕树下”是大浪街道纪工委在龙胜社区着力打造的廉洁品牌。经过近年来的不断打造和深化,“大榕树下”已经成为大浪街道的一张廉洁文化名片。在大浪街道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大浪街道还将通过着力打造“一社区一品牌”廉洁文化名片,延伸党风廉政宣教工作触角,提高廉洁文化渗透性、扩大覆盖面。除了举办大榕树下“文明家风庆中秋”社区廉洁文化活动外,还着力打造龙平社区“道德讲堂”“家风家训博物馆”等社区廉洁品牌,并结合各社区的实际,积极探索具有各社区特色的廉洁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