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举办弘扬“工匠精神”沙龙活动 八位大师齐聚

编辑:陶倩2017-09-25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吴淏中)9月24日,龙华区弘扬“工匠精神”沙龙活动在会展中心举行,8名工艺大师齐聚共谈“工匠精神”,现场还设有手工艺作品展示区和体验区,吸引众多观众观赏体验。此次活动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主办、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承办,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分管负责同志,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会长郑中国,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副会长叶合等参加座谈。

“现在的青年大多缺乏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我们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各行业的大师分享他们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工匠精神的意义及如何用工匠精神去结合创新精神。”郑中国介绍此次沙龙活动的初衷。

叶合认为,工匠精神体现的是一种责任和奉献,要甘当垫脚石,把好的手艺传承下去。陶瓷艺术家王伟也分享了工匠精神的现实意义,他认为,“工匠精神是一份执着,有了这种精神融入,工艺才能做到极致”。

区民政局副局长汤哲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沙龙活动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工匠自己在谈工匠精神”,高手在民间,这些工艺人才都是我们“城市的宝贝”。通过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去爱护、珍惜这些“宝贝”。汤哲希望大家通过工艺人才协会平台多进行跨界交流学习,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各行各业更多的技能人才。

据悉,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在区民政局大力支持下于今年7月21日成立。协会目前共吸纳146名各行各业的技能工艺人才。协会以推进技能人才交流服务事业发展、弘扬工匠精神为目标,将为会员提供多方面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