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连续举行森林防火演练和培训 提升队员应急能力

编辑:陶倩2017-09-25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彭晓峰)连日来,观澜街道举行了两场森林防火演练,通过理论和实战学习,提升护林队员应对突发山火的处置能力和消防水平。

9月20日,观澜街道执法队邀请专业消防队员,对护林队员开展具体指导。从森林扑火指挥程序、判断火势的基本方法等方面对森林防火扑救指挥与安全扑火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在实战演练环节,队员们通过模拟真实森林火灾现场,从难从严全面锤炼防火灭火能力。消防队员现场讲解器械使用方法及扑救注意事项等,执法队员们认真学习,熟练操作灭火器械,对“着火”树林进行灭火。

9月21日,观澜街道联合龙华区森林消防大队在桂花公园举行了一场森林防火演练。当天上午10点,观澜街道护林站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桂花公园发生山火,10点15分,观澜街道森林消防队伍抵达火灾现场。护林队员配备消防风力灭火机上山进行扑救。由于风力过大,无法有效控制火情,消防水车到场增援,实施以水灭火的方案。由于火势较大,观澜街道护林站无法有效控制火情,申请向龙华区森林大队进行增援,实施多方联动配合灭火。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防火期已至,面对严峻的防火形势,一是要求护林队员要绷紧防火这根弦,提高防火意识,不可麻痹大意;二是要加强培训和训练,进一步熟悉各种灭火器具的使用,同时不断提高自身体能;三是要强化资金保障,完善设备设施配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