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风雨白石龙》在市少年宫上演 入围市名家名剧精选剧目

编辑:陶倩2017-09-25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风雨白石龙》登陆市少年宫,受到市民好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赵丽凤 文/图)9月19、20日,由龙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民治街道主办,民治文体中心承办的原创大型现代山歌音乐剧《风雨白石龙》(又名《胜利大营救》)经过全新改版,登陆深圳市少年宫,作为深圳市名家名剧节精选剧目之一进行演出,让广大观众重温70多年前的“文化名人大营救”历史。

该剧作为国内首部取材于中共党史辉煌事件——“香港文化名人大营救”的舞台剧,将以强烈的感染力开启新一轮巡演。全剧共分九幕,创新运用客家山歌,以独特音乐元素作为情感主线,结合前卫的美声、通俗、流行等多种音乐形式和舞蹈、话剧等舞台表现手法,在史实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艺术虚构,着力描述在党领导下的抗日游击队和文化名人以及爱国志士在风雨面前同舟共济的感人故事。

演出正值“九一八”纪念日之际,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办方邀请了40多名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的小小解说员及其父母共同观看了演出。

据悉,音乐剧《风雨白石龙》于2016年在深圳保利剧院成功首演,此后经过近一年的打磨提升,今年7月17日至22日,全新改版后的《风雨白石龙》连续6天在龙华巡演,26、27日,又登陆广州友谊剧院连续公演两天,引起观众的巨大反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