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节前抽查员工消防知识 拉练应急救援队伍

编辑:陶倩2017-09-25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善?9月22日,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前往辖区工厂企业、大型商场、住宅小区、建筑工地等场所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督促各场所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国庆、中秋节日期间辖区平安祥和。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德爱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听取该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安全管理情况。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负责人要本着为自己、为员工、为企业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主体责任,精细化管理,抓过程、抓环节、抓重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节日将至,商场人流密集,是消防安全重点防护场所。检查组一行来到九方购物中心,随机抽查了商场内店员是否熟知“一畅两会”与四个能力,查看该商场视频监控系统和火灾报警系统,并现场模拟火情检验应急消防队伍应急救援操作能力及反应速度。

在检查金亨利一期管理处安全管理工作时,检查组检查了消火栓水压是否充足、监控值班是否安排专人值守等情况,并模拟火情检验消防应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针对该管理处消防应急队伍反应不及时等问题要求管理处加强培训,增强自防自救及快速反应能力,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汇隆商务中心,向项目负责人了解工地安全管理工作情况,项目负责人一一作了汇报。检查组随后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安全防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强化管理、落实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