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一男子输液后身亡 涉事医生逃逸 正调查核实中

编辑:卢东勃2017-09-21 15: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21讯 9月15日下午16时许,龙华区卫生监督所接公安部门电话告知:民治街道辖区内有人在乔永贺西医内科诊所输液后回家突然死亡。收到通知后,龙华区卫计局、龙华公安分局等部门和民治街道办事处迅速反应,立即到现场核查相关情况。

经核查,亡者名叫郑某某,死因仍待法医出具初步检验结论后方可确定,现亡者遗体已送至殡仪馆。事发诊所为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向南三区1栋1楼1-2号的“乔永贺西医内科诊所”。事发后,龙华区立即积极采取措施:一是对该诊所和医师乔某某、护士胡某某分别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规范医疗行为;二是对现场发现的118张深圳市社会医疗机构普通处方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指定地点封存;三是对现场发现电脑中频治疗仪及药品以就地封存的方式进行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四是对诊所未公示诊疗时间、收费项目及价格,医师未按照规定签署处方单等行为进行了卫生行政处罚受理。目前,涉事医生乔某某逃逸,亡者家属要求该诊所赔偿120万人民币,相关部门正在查找乔某某并开展相关调解工作。同时,对该事件进一步调查核实。一经发现存在问题,将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发现涉嫌刑事犯罪的,将依法依规移送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