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文明创建专题文艺宣传走进德风小学

编辑:卢东勃2017-09-21 15: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迅员 柯遵群 邓小虎)9月20日,“和谐观澜 文明家园”观澜街道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演出暨安全文明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德风小学,通过喜闻乐见的精彩文艺节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学生心田,号召师生们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表率,将文明融入一言一行当中。

当天下午,德风小学学生约300人提前半个小时列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入礼堂就座,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文明礼仪之风彰显了该校优良的教育传统。当天的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特别是音乐快板《美丽观澜·你我同行》、相声《排查》、双簧《文明行动你我他》等节目,针对城市建设中各种与文明背道而驰、格格不入的丑陋现象进行了“曝光”和提醒,表演诙谐风趣,语言也非常“接地气”,深受学生们喜爱,掌声和欢笑声贯穿始终,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在逗乐大家的同时,也让每个人都意识到公共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的每一次文明言行都是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文艺表演当中穿插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安全文明进校园为主,学生们争先恐后参与答题互动,赢取奖品。“有人触电后,应该采取哪种应急措施?”主持人的问题刚提出,底下的学生就倏地举起了手,一位男同学作出了正确的回答:“应该赶紧拉掉电源开关或者拔掉电源插头。”此外,还有“出现烫伤后的正确处理方法”、“遇到校外人员滋事如何处置”、“被人勒索财物、遭遇网络诈骗应该怎么办”等问答,从不同侧面引导孩子们注意保护自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文明秩序。“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你感到有什么样的变化?创建文明城市你认为应该如何做?”对主持人提出的这个问题,一位学生颇有感触地说道:“我觉得现在观澜的大街小巷都比以前干净整洁了很多,环境变美变漂亮了,公共场所的秩序也好了很多,校园里同学们之间也变得越来越友善了。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学生要讲诚信,知友善,懂礼仪,遵守秩序,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为观澜的文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演出活动是观澜街道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文艺宣传活动的第七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