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活力观湖——奔跑吧 党员”启动仪式举行

编辑:彭桂红2017-09-19 11: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16日上午,欢快热情的歌声在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上围绿道驿站飘扬,观湖街道“活力观湖——奔跑吧 党员”启动仪式暨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在这里举行,8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8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志愿者集体学习志愿者注册、志愿者星级评定、志愿服务项目报名、服务时数记录等志愿服务知识和文明环保知识,随后进行集体宣誓,誓言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创文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成为个人习惯和自觉行为。活动现场,“橙色星期天”业余乐队弹唱的一首《奔跑》激起了志愿者们的跑步健身热情,一首《蓝莲花》激发了志愿者们对文明和谐自由美好生活的向往。随后,组成文明环保清洁志愿服务分队沿绿道线徒步前进捡拾垃圾,跑步分队在领队手持红旗的带领下,健步如飞奔向终点,橙色的队伍在绿道上成为一道美丽的流动风景线。

该活动为观湖街道党工委樟坑径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项目,旨在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实施街道党员干部队伍创先争优“六个一”工程,激发党员争当先锋,丰富社区群众及附近工业园区青工业余文化生活,动员入党积极分子充分了解党员志愿服务的意义,积极投入文明城市建设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橙色星期天”是观湖街道的党员志愿服务名片,几名热爱音乐的草根青年因为参加党员志愿服务相遇相识,在观湖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的引领帮助下,以“橙色星期天”为名成立了业余小乐队,经常聚在一起练习弹唱,为每个周末开展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献唱,把欢乐和正能量传递给社区群众和企业青工。(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明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