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计生特殊家庭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270多人受益

编辑:彭桂红2017-09-19 10: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18日,观湖街道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成员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在龙华区中心医院正式启动。据悉,此次关爱计生困难(特殊)家庭成员健康体检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1月,将惠及观湖辖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成员270多人。

此次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肺功能、血压测量、彩超、甲状腺、胸部正片等多项内容,全面了解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体检现场,医务人员专门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启动“苔花通”(医疗帮扶绿色通道),认真细致地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进行抽取血液样本、测量血压等常规检查,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对他们进行耐心细致的健康指导,提供合理的生活建议,传授健康知识。并对每位参检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详细记录,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定期跟踪随访。通过健康体检,在全面掌握他们身体状况的情况下,以便下阶段根据个体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帮扶。

近年来,观湖街道在人口管理和服务上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为有困难的计生家庭排忧解难,做好和引导好特殊群体的服务,通过开展传统节日走访慰问、发放关怀关爱资金、组织志愿者上门开展精神抚慰、协调部门联合救助、定期开展免费体检、给计生特殊家庭订阅报刊﹑建立结对帮扶制度等举措,为他们做好生活保障和精神慰藉,积极改善他们生活质量和生存环境,增强其幸福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谢远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