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依法拆除“最牛占道经营便利店” 加强创文

编辑:彭桂红2017-09-19 10: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观湖街道持续开展创文薄弱点整改,组织执法力量对观城社区河东村一处长期占用人行道违规经营的便利店进行拆除,有效改善了周边居民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了河东村市容环境水平。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便利店位于观城社区河东村230号旁,为一处占地60平方米的砖墙结构铁皮房。建筑物正好建在人行道上,完全堵塞了人行道,使本来通畅的人行道变成了“断头路”,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还给周边群众出行造成不便,被称为河东村“最牛占道经营便利店”。

为解决河东村存在的市容环境脏乱差、创文氛围不够等问题,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近期先后9次带队到河东村开展创文“回头看”,要求采取打造特色创文公益宣传文化墙、严格整治“六乱”等方式,开展全面、持续的整治工作。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该处便利店违规占用人行道、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整治到位,还路于民,营造安全、文明、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

在充分做好当事人思想工作、清空便利店物品等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近日,观湖街道组织执法队、观城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对该占道经营便利店进行强制拆除,成功拔掉这一占道经营“钉子户”,推动河东村市容环境逐步实现“华丽转身”。(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苏导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