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女子因情服药昏迷 观澜桂花网格员及时报警救治

编辑:彭桂红2017-09-15 10: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一名女子因感情问题服药后陷入重度昏迷,幸亏被观澜网格员及时发现报警,并积极进行救治,最终转危为安。

9月12日,观澜桂花站网格员邓海龙在辖区开展“四实”信息采集,当走访到惠民二路某房间时,一股恶臭味扑鼻而来。网格员立即敲门,但无人应答,随后又通过PDA查询拨打该房承租人的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见情况异常,小邓立即向站里汇报,同时报了警。其后,网格站长带领10余名队员快速到达现场,接到报警后,民警也迅速赶到。因无法联系上屋主,民警进行紧急破门。发现房客莫女士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呼吸微弱,完全昏迷,地上的排泄物使整间屋子散发出恶臭。网格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待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网格员和医生将莫女士抬下楼送到救护车上,并护送至医院重症室进行抢救。

据初步了解得知,莫女士因服药过量导致昏迷,幸亏被网格员及时发现。此外,接诊的主治医生表示,如果莫女士晚两个小时被发现,估计性命不保。目前,莫女士经过医生全力抢救,生命体征得到逐步恢复,其父母也从汕头老家赶到医院进行陪护照料。(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