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解决多年排污难题获居民好评

编辑:彭桂红2017-09-15 10: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14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万安堂一条老旧且经常堵塞的污水管道在社区挂点领导牵头下,“普直联”驻点团队、社区党委、翠澜居民党支部、居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解决,至此,10多年的遗留问题得到了处理,大获居民好评。

近日,新澜社区挂点领导、“普直联”驻点团队、社区党委班子在走访群众工作中,了解到万安堂村有一条30多米长的排污渠道,该渠道是万安堂村公共排污所用,始建于八十年代,而且老的排污渠道因上方被一条楼梯和历史遗留的临时建筑而覆盖,10多年来被覆盖,未被水务工程服务部发现且进行清淤泥,从而导致堵塞严重。一到暴雨天气,粪水遍地流,臭气熏天,不堪入目,这种状况不但影响了周边住户居民的身体健康,也有损于街容街貌。为改善人居环境,解决此处污水排放问题,社区挂点领导、“普直联”驻点团队、社区党委班子多方协调,由水务部进行整治疏通,在旧渠道的基础上重新铺设管道。周边居民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修好了闹心了10多年的排污渠道。

据介绍,在新澜社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树立坚定的“当家人意识”,如何让“家里的”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社区群众真正满意,既是考验,也是机遇。新澜社区党委班子带头,思想上严起来,整改上严起来,正风肃纪上严起来,发挥表率带头作用,真心实意做群众的“家里人”,办好群众的“家里事”,努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家”。(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黄巧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