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动防治校园欺凌活动 构建和谐校园环境

编辑:彭桂红2017-09-15 10: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青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零欺凌”。昨日下午,龙华区“向校园欺凌说‘不’”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三联永恒学校举行。龙华区部分人大代表、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全区教育系统德育主任及三联永恒学校的学生及家长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针对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龙华区教育局和区公安局联合举行了这次“向校园欺凌说‘不’”主题活动,这是龙华区推行积极德育、防治校园欺凌的有力举措。

目前,校园欺凌安全问题包括如语言欺凌、身体欺凌等,这些对学生的身心健康都带来了很不利的影响。龙华区将通过“向校园欺凌说‘不’”系列活动,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全区中小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养成文明交往的习惯,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据了解,结合龙华区践行的“积极德育”,本次在全区开展的防欺凌事件教育活动将实现三个全覆盖:一是覆盖全区所有公民办中小学,实现全面教育;二是覆盖全体学生、老师和家长;三是覆盖全部角色,开展防欺凌情景剧表演等活动,主要包括:为全体学生举办一场报告、为全校教职工举办一期培训班、为全体家长举办一场沙龙活动等。(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