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举办专题讲座 让老人学会防范非法营销骗局

编辑:彭桂红2017-09-15 10: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了避免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受到非法营销的欺骗,倡导健康生活方式,9月13日,由龙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观澜街道办主办,新澜社区工作站承办的“观澜街道打击保健食品非法营销专题讲座”在新澜社区工作站三楼举行。

这场讲座主要从什么是保健品、违法保健品的常见情形、保健食品的常见骗局、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健食品以及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为了让居民避免保健食品非法营销的伤害,老师通过真实案例和视频着重介绍了保健食品非法营销的常见骗局,并告诉大家针对这些骗局应该怎么做才不会上当受骗,要相信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去正规场所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健食品。

通过当天的讲座,使辖区老人及家属学会如何防范非法营销骗局及遇到骗局后如何处理的方法。同时呼吁社会大众,当遭遇保健食品非法营销骗局的时候,请及时向当地监管部门或者通过12331、12315、12345热线进行投诉,共同创建食品安全社区,做好幸福深圳人。(通讯员 柯遵群 阚丽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