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老人突然晕倒路边 观澜网格员暖心施救助其脱险

编辑:彭桂红2017-09-15 10: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老人跌倒该不该扶?许多人都为此纠结。但观澜网格员用实际行动给出肯定答案,充满浓浓爱意和正能量。

9月13日,桂花企坪社区蚌岭路一名老人突然晕倒,路人搞不清楚情况不敢贸然施救,在附近走访登记的网格员发现后赶来扶起老人并进行暖心施救。

13日19时许,观澜桂花社区网格员黄云君、马文科、刘斐在蚌岭路开展文明消费宣传时,突然看到附近公交站台围了许多人。三名网格员前往查看,发现一名六七十岁的老人倒在马路边,一旁的路人表示之前看到这名老人走着走着突然就晕倒了,大家因弄不清是怎么回事,不敢贸然施救。黄云君查看老人身体没发现有明显外伤,因担心天刚下雨老人长时间躺在马路上受凉,网格员将老人扶到最近的利康顺宿舍保安室。

此时,老人脸色苍白,满头虚汗。黄云君细心为老人擦去汗水,并在其太阳穴、额头敷上风油精。还好不久老人醒了过来,告知自己晕倒的缘由:老人坐公交车回企坪新村出租屋,但因晕车厉害就在中途下了车,不想刚下车就晕倒在地。随后,网格员通过老人手机联系其家属,直到老人被亲属接走送医,网格员才放心离开。(通讯员 伍贤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