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熊孩深夜工地卡手 福城网格员及时施救获赞

编辑:卢东勃2017-09-14 10: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谢红梅 罗雪珍)一名4岁的小男孩在工地玩耍时,不幸被工地木板的铁钉卡住,正在巡查走访的网格员得知情况后,迅速安慰惊魂未定满脸泪痕的小男孩,及时电话通知男孩的家长并帮助其成功取下木板,围观工友无不翘指给网格员点赞。

9月11日晚9时30分许,福城街道福民网格员小杜在辖区走访巡查,走访至狮径二组2号时,突然从一群小孩神色惊慌地跑来向她求救,说有个小孩被工地木板的铁钉卡住了手无法移动。小杜立即随孩子们赶至现场,发现该地域正在施工,到处一片泥泞,微弱的灯光下一个男孩小孩正坐在地板上歇斯底里的哭喊,一只手却定在木板上一动不动。六神无主的受困小孩看见身穿制服的小杜,仿佛见到了救星,立刻大喊:“救救我!救救我!我不想待在这里!”小杜蹲下安抚小孩稳定情绪,一边小心翼翼地检查小孩的情况,发现手心被施工板上铁钉卡住了,铁钉的小部分尖端已渗入手里。小杜花看着小孩哭泣的非常可怜,考虑到这里灯光微弱,又怕时间一久出现什么危险,于是哄着小孩背出家长电话,告知情况让其赶至事发地,并迅速联系附近的同事和围观的工友一起帮忙。网格员们经过与小男孩的家长协商,决定借着手机照明灯,先将卡住的手从木板上慢慢地拔出来。

脱困后,小杜和小男孩的家长把他带到医院处理进一步处理,直到知道小男孩安全后小杜才放心离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