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夏日炎炎 福城网格员助八旬迷途老人归家

编辑:卢东勃2017-09-14 10: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谢红梅 范远静)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是一项门面工程,文明的道德风尚是真真切切的深入到了人们心中,心好人好事不断涌现。福城网格中心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号召网格员从点滴做起,不断增强为民服务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9月13日下午,福城茜坑网格员朱正英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成功帮助一名86岁的迷途老人黄奶奶安全返家,家人对小朱跟民警热心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

9月13日下午4时许,福城街道茜坑网格员朱正英在辖区开展创文宣传活动中,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路边不停地抹泪,老人看起来很疲劳、憔悴,感觉像是中暑了一样。心存疑虑的小朱便上前询问。老人望着小朱,张口叽叽呀呀地说了一串话,外省的小朱顿时懵了。情急之下,小朱拿出自己的身份证比划,试图在老人身上找出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幸运的是老人家竟从袋子里面翻出了自己的身份证。由于老奶奶不住在福城,几经波折后终于在观湖街道的网格系统查询到老人黄奶奶的居住信息,显示现在住观湖街道马坜新村。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小朱马上联系竹园警区请求帮助。

原来老人早饭后出门散步,午饭时家人发现老人不在家,急得不得了,四下找了四五个小时没找到,正准备报警就看到网格员和民警已经驱车把老人送回了家。对网格员小朱的热心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