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新牛社区“快乐学堂”开班 学子们收获新知识

编辑:彭桂红2017-09-14 10: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党委、新牛社区工作站联合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四点半“快乐学堂”开班仪式,60名孩子和家长参加了活动。据介绍,“快乐学堂”在社区已经开办5年,受到孩子和家长的好评。

记者了解到,新牛社区流动人口数量大,居住着许多外来劳务工,工作忙碌,常是下午六点后才下班,因此,孩子放学后的安全保障及学业辅导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专为社区居民开设了四点半“快乐学堂”。开展5年来,除了为小朋友们提供学业辅导外,还根据实际需求,开设手工制作、绘画、安全教育、情绪管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小朋友在这个“第二课堂”能收获新知识,培养新爱好。

开班仪式上,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钟社工详细地向60名社区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四点半“快乐学堂”的服务内容和宣读四点半“快乐学堂”协议、制度等内容,并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随后,社工和义工在现场指导有意向参与四点半“快乐学堂”服务的家庭填写服务申请表和“快乐学堂”协议,并邀请有闲暇时间的家长们加入新牛社区义工队,一起为四点半“快乐学堂”出一份力,共同为社区服务。(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钟瑞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