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举行“家幼同行,献恩师”陶艺素坯手作坊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9-14 10: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家兴高采烈地展示自己创作的作品。

日前,观澜街道“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之“家幼同行,献恩师”陶艺素坯手作坊活动在观澜湖手艺工场举行。

当天,来自观澜爱孚实验学校、桂花小学、德风小学、观澜中心小学、广培小学5个学校的同学及其家长一共34人,共同学习了模具成型过程、模具成型的历史、中国与欧洲的模具历史渊源,理解到“手工成型”是什么,以及模具成型存在的意义。知识分享后,参与者手绘素坯碟子,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作为献给老师的最好礼物。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的袁梓桁老师全程为大家做分享演示。

来自广培小学的钟同学是这次活动的参加者之一。活动结束后他表示:“理解陶艺烧制的原理,就会有很好的创意作品出来,今天绘制的素坯可以送给喜欢的老师作为教师节礼物,感觉很棒!”

负责此次活动的社工表示:“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联合观澜湖手艺工场已开展多次公教课活动,如之前的西班牙旅游摄影分享会、线缝手工书等,透过整合文创资源,以“做中学”,让社区居民在体验过程中学习中西方文化知识,促进观澜国际化社区的建设。(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田嘉宾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