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教师合唱团演唱龙华原创赞美教师歌《九月颂歌》

编辑:彭桂红2017-09-14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在龙华会堂举行了以“九月颂歌”为主题的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此次主题曲为龙华区原创歌曲《九月颂歌》。区教育局长王玉玺参与填词,著名作曲家孟庆云谱曲,由龙华区教师合唱团演唱。

自2015年起,“九月颂歌”是连续三年龙华区庆祝教师节大会活动的主题,已经形成龙华区庆祝教师节、尊师重教的文化品牌。龙华区“九月颂歌”教师节庆祝大会历经三年的精雕细琢,已经成为龙华教育的精品,是一次素质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

今年更是原创同名主题歌曲《九月颂歌》,由区教师合唱团压轴献唱,将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此次庆祝教师节大会用隆重的仪式颁发各类奖项;用专题图片展体现一年来全体龙华教育人对教育事业的无限情怀以及龙华教育蓬勃发展的崭新面貌;用《九月颂歌》歌颂教师这个神圣伟大的职业,歌颂龙华教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和充满理想的教育人生。

据了解,龙华区原创歌曲《九月颂歌》作曲者为孟庆云,军旅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家、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代表作有《为了谁》、《长城长》等。《九月颂歌》是龙华区教育局送给全体教师的礼物。为了树立龙华教育文化标杆,传承龙华教师敬业爱生、无私奉献的精神,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区教育局成立的第一年便精心创作《九月颂歌》。(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徐乐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