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全面创建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典范区

编辑:卢东勃2017-09-13 15: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白宇航)9月13日,观澜街道召开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推进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活动精神,部署该街道法治创建工作任务。据悉,该街道法治创建活动已在2016年开展,并印发了《观澜办事处法治街道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底在深圳市法治街道创建交叉互评工作中,取得龙华区第一的优异成绩。

开展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点工作,是该街道法治建设领域的一件大事。今年,该街道除继续深入推进法治街道建设外,还启动了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工作,目前已制定了法治街道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法治街道创建及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街道法治创建活动的统筹协调、督查检查和考核迎检等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针对法治街道、法治社区创建工作,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戴一川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强化法治理念,重视法治思维养成,带头学法尊法守法,引导群众以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用法治为街道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驾护航;要围绕目标、迅速行动,形成创建工作合力。搭建法治平台,充分发挥好街道法治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切实加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真正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形成有效机制,细化任务、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建立完善沟通协调、请示报告、联动配合等机制,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构建纵深网络,横向上,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法治社会、法治文化等多位一体建设,做到全街道一盘棋。纵向上,要抓好法治街道和民主法治社区多级联动创建,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法治创建工作圆满完成。认真逐条对照创建标准,制定整体方案,进一步提升创建活动的系统性和针对性。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树立法治创建典型,引导社会各级力量有序参与法治创建,营造良好的创建环境。要加强创建工作指导和督查,强化考核力度,对法治创建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给创建造成重大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高度重视、勇担责任、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面推进街道法治建设,为推动观澜街道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