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福城街道积极推动新塘农贸市场等一批市场大变样

编辑:彭桂红2017-09-13 11: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大力整治 10年老市场焕新颜

福城街道积极推动新塘农贸市场等一批市场大变样

经过3个月的整治,新塘农贸市场如今焕然一新,内部环境大变样。

市场内地板平整、整洁、干爽,区域划分清晰,蔬菜类、肉类、熟食类等功能区分布合理。

“这么一整治,真不错,菜市场环境看着更舒心了。”经过3个月的精心改造,乘着“双提升”行动和创文行动的东风,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的新塘农贸市场在近日实现了大变身,昨日在新塘农贸市场买菜的施女士感受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带来的新气象,发出开头处的感慨。

大水坑社区新塘农贸市场是一个经营面积不过800平方米的小型农贸市场。自2006年开业以来,一直是周边老百姓几乎每天必去的地方,给当地居民生活提供极大便利。然而,经过10余年的“风吹雨打”,市场基础设施日渐陈旧落后,环境卫生的整洁与整治难度越来越大。基础设施不配套,墙面发黄甚至有脱落、市场排水沟残旧和商户未配置垃圾收集设施,很多商户把垃圾倒入排水沟,市场内污水横流;部分商户占道经营、货品乱堆乱放,显得道路尤为拥挤和杂乱,脏、乱、差问题突出,且消防设施不齐全,存在安全隐患。周边前来买菜的居民也频有啧言。

在今年“双提升”行动和创文行动中,福城街道加大强度、力度,花大力气、投入大手笔对辖区农贸市场进行综合整治,全面开展农贸市场整治行动,能升级改造的升级改造,不能实现或不适宜改造升级的当即关停,去除农贸市场久拖不治的顽疾。

针对新塘农贸市场,福城街道投入近200万元进行综合整治。农贸市场经营方在福城街道城市建设和更新办与城市发展建设服务中心的指导、帮助下,严格按照《深圳市龙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指引手册》的要求,按照全区统一的风格,组织专业团队对农贸市场内部进行标准化设计与施工改造。

经过3个月的改造,如今新塘农贸市场实现了创文提升换新颜,环境一新,气象一新,人气一新。市场内明显消防设备齐全,市场内地板平整、整洁、干爽,蔬菜类、肉类、熟食类等功能区分布合理,摊位上面都挂有标志牌,不锈钢做成的柜台上各类商品摆放有序;周边环境和秩序大大改善,已不再见经营户随意摆摊、摊外摊现象。菜市场环境大变样,周边居民感受最深,“市场内各功能区分区清晰,规范有序,我们买东西更舒心了。”住在附近的居民施女士对升级之后的农贸市场连连称赞。(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宗敏 伍秋蔚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