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听模范畅谈文明故事 文明主题分享会走进富士康

编辑:彭桂红2017-09-11 10: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当下,龙华区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往纵深推进,市民如何践行文明,参与到共建文明家园的行动中来?9月8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福城在行动”第二场文明主题分享会在福城街道的富士康科技集团举行。现场,文化学者、闪亮龙华人、基层干部等“围桌”畅谈文明,分享与文明主题有关的故事和感悟,启发观众思考。

当天,由深圳市委党校福田分校教授陈自元,全国劳模章根国、李晓光,基层干部杨锦天组成“分享团”。富士康科技集团员工、区文促会会员等到场聆听主题分享。杨锦天是章阁社区综合党委书记、社区工作站站长,富士康正是在其辖区内,员工数量占了辖区人口数的85%,他向大家介绍了基层一线开展创文工作的点点滴滴,并由此号召大家践行文明,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身残志坚的李晓光是富士康研发部的经理,他称这是一次“在家的分享”,李晓光以自身经历出发,讲述文明社会与关爱氛围是紧密相关,自己从陌生的热心人的关爱中获取了许多能量。章根国则分享了自己在银星集团创建文促会分会等经历,他说,我们可以在做好自己的基础上,用文明的行动去感染更多人,扩大文明的影响力。陈自元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文明的三个维度,用生活的事例,告诉大家对文明的追求是贯穿人的一生。

文明的故事打动人心,文明的见解引人深思,每位嘉宾精彩的发言让到场观众感慨收获颇大。燕静娜是富士康的一名“95后”员工,她说,我从嘉宾身上读出对文明的见解和认识,感受到一股正能量。我觉得每个人的能力有强弱,本领有高低,但要坚持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事,去帮助别人,这就是我们价值的体现。文促会会员汪继龙也深有感触,他说自己当了10年志愿者,坚持用行动去影响他人,今后还要继续坚持下去。

记者了解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福城在行动”持续半年,会陆续邀请学者、龙华区道德楷模(闪亮龙华人)、福城好人好事代表、社区好居民(企业好员工)等各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到社区和工业园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工作,树立道德文明新标杆,让崇德向善、讲文明有修养成为福城社会文化的新特质,全面提升福城居民精神文明素养,助力深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