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福城街道创新党员志愿服务模式 “橙马甲”掀起创文服务热潮

编辑:陶倩2017-09-22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宇玉)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获悉,为深入推进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福城街道早前积极创新党员志愿服务模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在“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中彰显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力量,让“创文”作为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实践课堂”。

近期,福城街道在基层党组织建立起“主题党日”制度,全面推行“2+X”模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主题党日的自选动作与重要形式。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我先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党员“创文”义务巡查行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志愿活动等。

其中,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更是充分发挥党员的专长及优势,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如章阁社区党群服务驿站“天天都是创文日,人人都做文明人”志愿活动、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快乐来造型,义剪人更美”长者关爱活动;大水坑社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文明城市”趣味游园活动;茜坑社区“促创文快乐学英语”活动、“体验文明低碳出行”活动,“清凉一‘夏’环卫工人关怀活动”等各类活动累计70多场。“橙马甲”们踊跃投身于文明督导、清理卫生死角、清除乱张贴、整治乱摆卖、整改车辆乱停乱放、维护公共设施等志愿服务,甘当“创文”的义务宣传员、督导员和保洁员,进一步掀起“创文”志愿服务的热潮。

9月,福城街道还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按照“优化志愿服务,强化党建引领”的要求,规定“每名党员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时数需满20小时,不足20小时的党员,在党员民主评议时不能定为‘优秀’等次,不能参加‘七一’等评先评优活动”,进一步严格规范党员志愿服务的时长,从制度上强化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充分激发了党员发挥文明创建主力军的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光添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