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义工开展消防安全警示宣传志愿服务 提高意识

编辑:杨维易2017-09-12 13: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看视频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观湖义工开展消防安全警示宣传志愿服务

观湖义工开展消防志愿服务。

9月9日晚,一场特殊的视频播放在观湖街道天虹商场门前广场进行,正在观看视频的市民们被视频里面一个个火灾事故镜头触动,为之震惊。这是观湖街道组织专业义工在辖区循环开展的“关注消防 关注生命”消防安全视频播放警示宣传志愿服务,以此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专业志愿者围绕火灾自救与逃生、家庭防火等内容为群众详细讲解安全用火等常识,并着重讲解了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定期对自己家里、楼道的火灾隐患进行排查,确保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晚,观湖义工们共向市民发放答题应急包等纪念品100余份,发放宣传环保袋200余份,发放宣传折页400份。通过“关注消防 关注生命”消防安全视频播放警示宣传志愿服务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观湖义工除了开展消防安全视频警示宣传志愿服务以外,还将陆续开展针对辖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众的“安全进家”志愿服务,帮助他们检测居家燃气安全,消除安全隐患,打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