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依托职工之家 大力开展职工关爱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7-09-12 13: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职工之家关爱活动,覆盖近10万职工

让职工感受来自“娘家”的关爱

“请问您了解职工之家吗?”“不就是职工看书、打球健身的地方吗。”说起职工之家,不少人都会有上述刻板印象。为了让职工之家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龙华区总工会依托职工之家,大力开展职工关爱活动。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全区职工关爱活动已覆盖近10万职工,而这些活动都是依托职工之家来开展,让一线职工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关爱。

8月以来,银星工业园、天惠有机硅园区等园区及企业的职工之家到处洋溢着孩子的欢声笑语。据了解,龙华区总工会在8月开展的“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服务了近100户家庭。同时依托富士康科技集团、硅谷动力清湖园等企业和园区的职工之家开展一系列创文有奖问答的活动。

这些都是龙华区总工会职工关爱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龙华区总工会计划未来五年新建和改造50个模范职工之家,组织和引导广大职工为龙华打造产业创新主力区建功立业,围绕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的要求,集中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即打造十家职工技能培训“优才”企业,举办百场“劳模大讲堂”活动,培育千名龙华工匠,落实万名高端技能人才培训工程,建设高端技能型职工队伍。龙华区将持续大力开展职工关爱活动。(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冯晓书 周海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