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空间·万众街坊互助社开放 首在城中村设点运营

编辑:杨维易2017-09-12 13: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民治空间·万众街坊互助社开放啦

首次在城中村设点运营,探索“响应式”党群服务新路径

居民在民治空间·万众街坊互助社沟通交流。

9月9日,民治空间·万众街坊互助社正式开门迎客,其位于民治街道新牛社区万众生活村33栋3单位一楼,充分结合社区居民需求设置空间和活动项目。据悉,这是民治街道党工委探索“响应式”党群服务模式,打造的第二个民治空间项目,也是首次在城中村设点运营。

记者走访万众街坊互助社,看到该空间以木色为主色调,风格自然清新,设有休闲吧、心愿墙、多功能间、少儿阅读娱乐区等区域,其中,多功能间可以开放给社区居民开展各类活动,而少儿阅读娱乐区更将成为居住在城中村儿童的“文化乐园”……据了解,在充分调研了解居民需求的基础上,互助社目前设置了万众环保酵素邦、社区亲子妈妈互助会等8个与居民需求契合度高的活动栏目,致力打造“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社区文化,让街坊们走出家门,在一个温馨有爱的空间里增进沟通、交流,收获邻里情谊,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记者看到,民治空间·万众街坊互助社开放以来,已经成为辖区居民口中的一大喜事,吸引不少居民前往。“听着名字就很亲切,城中村能有这么一个空间,很不简单,虽然人口流动性大,但这里的居民也一样期待多样化的公共服务。”在万众生活村住了5年有多的居民黎先生说道。

据介绍,民治空间是民治街道党工委探索“响应式”党群服务模式的试点,首个民治空间设在大岭社区,自去年投入使用以来,深受居民欢迎。不仅丰富了基层党群服务路径,也有效满足了社区居民需求。而本次揭牌的万众街坊互助社,是民治空间在城中村的首次试点。

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谈到,希望街道相关部门、社区党委、工作站以切实满足群众需求为根本,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民治空间建设;运营管理方能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和自组织有计划开展常态性互助活动和自治议事活动,保证空间提供及时准确的“响应式”服务;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空间建设,共同培育“民治空间·万众街坊互助社”自组织,最终实现居民自我组织、自我管理。(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顾倩 陈金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