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开展聆听游戏 促亲子沟通交流

编辑:杨维易2017-09-12 12: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做聆听游戏促亲子沟通

9月9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翠澜居委会二楼开展了一场“快乐家庭厨房”常聆听主题活动。来自辖区的16对亲子前来参加活动,聆听彼此的需要,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营造和谐友爱的亲子关系。

活动中,为了让更多的亲子能够慢下脚步聆听彼此的声音,社工设置了口耳相传游戏、你说我做DIY串珠以及我说你听共穿越障碍环节。刚开始,家长和孩子还没有进入状态,简单的词语在经过30多个人的口耳相传,最后就变成了另外一句话,可见积极聆听是非常重要的。孩子在蒙上眼睛的情况下,如何聆听父母的声音去完成一幅作品,家长又如何在蒙着眼罩的情况下,穿越社工设置的层层障碍,这些都需要积极的聆听。

组织活动的社工表示:“生活中,我们与家人、朋友和同事之间最多的就是沟通,而沟通中最重要的就是积极聆听,我们要学会从现在开始、从每一句话开始,积极聆听爱的声音,给予家人、朋友和同事积极而有爱的回应。”(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阚丽丽)

相关新闻